四川达川区大学生村官乐享“成长套餐”
2014-07-08 10:02:00  来源:四川日报网  作者:曾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7月3日,达州市达川区百节镇三牌村党支部被达州市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7月1日,大学生村官、三牌村党支部书记冯晓峰被达川区委表彰为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今天能得到乡亲们的认可,全靠镇、村干部的传帮带。”说起这几年的成长经历,冯晓峰深有感触。

  近年来,达川区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官培养,根据大学生村官个性特质和专业技能,多方位为他们搭建成长和干事创业平台,该区将大学生村官纳入干部培训总体安排,建立村支“两委”后备干部大学生村官专库,实行动态管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分别与大学生村官结成“1+1”帮带对子,采取“定期+随机”方式,听取大学生村官的思想工作汇报,了解其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提供工作方法指导,并有针对性地设置岗位,鼓励他们发挥自身优势特长,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申请生活低保、助学补贴、医疗救助,办理新农保、新农合等,帮助致富带头人、项目带头人等掌握特色农业种养技术,为其提供市场需求信息。

  同时,该区大力实施创业帮扶工程,科学整合农业、林业、科技、扶贫等部门项目和资金,建立健全大学生村官“星火计划”创业项目库,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搭建平台。

  在2013年村级党组织换届中,该区27名大学生村官成功竞选为村党组织书记,184名大学生村官竞选为村党组织副书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