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资中县三个结合做好大学生村官考核工作
2014-02-12 09:48: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村干部的管理,资中县“三个结合”做好全县大学生村干部年度考核工作。

  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每月,各乡镇党委就大学生村干部任职期间工作情况和在岗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年终,县考核小组会同各乡镇党委对大学生村干部任职期间出勤率、履行岗位职责和平时学习情况等进行考核。

  年度述职与民主测评相结合。召开由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代表和驻村干部参加的述职大会,听取大学生村干部一年来的思想工作汇报,参会人员对大学生村干部的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帮贫致富能力、团结意识和群众观念等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座谈了解与实地察看相结合。组织乡镇与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个别党员和群众代表进行座谈,准确、详实地了解大学生村干部的日常工作思想情况,察看工作学习计划、学习笔记、调研报告和联系走访群众情况等资料,对大学生村干部一年来的工作实绩进行综合考评。

  目前,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对全县33名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大学生村干部给予了表彰,对1名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的大学生村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并要求限期整改。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