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威远县助推大学生村干部践行群众路线
2014-03-06 10:1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威远县坚持大学生村干部带头融入群众、带头服务群众、带头改进作风,助推大学生村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群众路线。

  坚持融入群众带头,用心倾听群众呼声。结合“走基层”活动,组织大学生村干部深入群众、深入村组、深入农户,主动了解掌握村情民意、群众意愿、群众呼声,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特别是本村的优势在哪里、劣势在哪里、出路在哪里,做到心里一本明白账。截止目前,全县大学生村干部走村入户8000余人次,收集各种建议意见1500余条,撰写村情民意记录200余册。

  坚持服务群众带头,真心满足群众要求。组织大学生村干部开展工作“回头看”、“服务承诺践诺”活动,找准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和支撑点,引导大学生村干部用真心、下真功,解决群众最现实、最迫切的难题,把群众的利益作为自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营造比工作、比奉献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承诺人数达到170余人次,承诺事项800余项,解决难题230余个。

  坚持改进作风带头,诚心赢得群众拥护。注重从思想上解决大学生村干部植根基层不彻底、贴近百姓不深入、服务人民不到位的问题,引导大学生村干部争做农村发展的代言人、领头人。引导大学生村干部从群众看得见、听得到的事情做起,从群众利益需求出发,从群众困难入手,真抓实干的做好群众的每一件事,用务实上有新作风、清廉上有新形象赢得广大党员群众的拥护。2013年,102名懂政策、业务精、作风好、受拥护的大学生村干部,通过党员群众选举,依法进入村“两委”班子,其中22名任村支书、23名任村主任,实现了从“助理”到“当家人”的华丽转身。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