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县开展优秀大学生村官工作实绩考评会
2014-01-14 11:05:00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新闻网  作者:袁健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切实加强对大学生村(社区)干部的管理,激励广大大学生村(社区)干部扎根基层、服务农村、奉献社会,体现大学生村干部年度考核的公平、公正、公开,1月8日,四川省高县举行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村(社区)干部工作实绩考评会。
  为确保整个考评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此次考评采取以工作实绩陈述为主,按照随机抽签和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对全县19个乡镇推荐的23名优秀大学生村(社区)干部进行5分钟的实绩工作陈述,陈述内容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思路,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总体要求展开陈述。考评小组按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能力、协调能力、信息获得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6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截止到目前,该县对乡镇推荐2007-2012年度优秀大学生村(社区)干部23名,按优秀比例原则为参与评选总数的15%,最高不超过20%的规定,考核拟评选出15名优秀等次的大学生村(社区)干部。通过工作实绩陈述会的形式,有效促进了考评工作的透明度。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