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石龙乡为大学生村官开辟“快车道”
2013-11-13 10: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四川频道  作者:何宗泽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村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合江县石龙乡以“三个注重”为中心,提升了他们在新农村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注重内容实用性。石龙乡在广泛征求大学生村官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干什么、教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开设了时事政策解读、村支书的管理技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理论和实践、村“两委”的制度建设、农村矛盾纠纷的处理等必修课,课程贴近农村、贴近村情。 

  二是注重方式灵活性。该乡邀请了乡领导班子成员和老党员,分别就党政相关文件、创业相关优惠政策以及如何加强党性修养等方面进行培训,提升了理论水平、强化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服务意识。培训以“菜单式”教学和“点播式”教学为主,座谈讨论、现代远程教育为辅等多形式,定期对教学效果进行调查评价,并根据大学生村官的要求不断调整更新学习内容

  三是注重模式开放性。石龙乡邀请创业成功的党员、有经验的创业人士就充分利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如何创业、如何做大做强以及创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对党员干部进行创业专题培训,提升党员干部致富共富能力。定期组织他们到新农村示范点、种养殖基地等地参观学习,就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新农村建设等方面进行考察学习,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宽思路。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极大地提高了大学生村官的理论修养、服务群众的水平、带领群众致富共富的能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