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合江县白沙镇四轮齐驱促村官快速成长
2013-10-21 11:3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作者:冯先彬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切实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管理,真正把大学生“村官”的工作融入农村,为新农村建设服务,全面促进农村工作的有序开展。合江县白沙镇结合实际,四轮齐驱促大学生村官快速成长。

  开展结对帮扶,促进大学生“村官”快速入门。镇领导班子成员与村官结成“一对一”帮教对子,制定帮教培训计划,多渠道、多途径对他们进行政治理论、经济管理、农业实用技术和工作方法培训,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开展政策指导、信息引导、方法帮教,提高他们的政策法制观念和组织领导能力,提高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促使其在实践中锻炼成长。

  制定《管理办法》,促进大学生“村官”规范管理。出台了《白沙镇2013年度大学生村干部考核办法》,办法从考勤、信息报送、开展业务、配合镇村工作、创业等进行了详细规定,并逐项给出了对应分值,具有较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加强村官规范化管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推行轮岗培训,提升大学生“村官”综合素质。为进一步拓宽大学生“村官”的视野,丰富知识结构,尽可能多积累工作经验和方法,使其更好地服务基层,镇党委将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大学生“村官”选派到镇机关锻炼,极大地提高了大学生“村官”的文字写作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

  实行例会制度,掌握大学生“村官”思想动态。镇党委实行召开大学生“村官”工作例会制度,每月一次,例会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参加,采取大学生“村官”工作情况交流汇报,镇领导班子成员、村支部书记提建议意见的方式进行。通过召开工作例会,达到搭建交流平台,共享成功经验,共勉失败经验,推进各项工作,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的目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