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村官王晴成了村民的“胖闺女
2017-04-28 11:0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高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胖闺女’叫王晴,她虽不是俺闺女,却像亲闺女一样对俺。是她带头让大伙帮助俺。”贾大爷口里的“胖闺女”是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玉带社区桃行村大学生村官王晴。

  “胖闺女”个头不高,白白的皮肤,圆圆的脸庞,见人就笑。“她来到村里担任大学生村官时才24岁,是俺第一个给她出了‘难题’。”贾大爷不好意思地说。

  贾大爷是个可怜人,一辈子没结婚,身体多病,拾破烂是他唯一的经济来源,至今还住在一间不足40平的小房子里。去年年底,贾大爷得了尿道结石,每天“憋”得肚子疼得受不了。因没钱治疗,结石越来越大,需要动手术。“俺生活都难保障,上哪弄钱动手术?没办法我找到‘胖闺女’。”

  “胖闺女”王晴听说此事后,逐个登门动员党员干部捐款捐物,在王晴的努力下,两天时间给贾大爷捐款1万余元。同时她又积极争取镇里扶贫救助资金1000元,主动找到民政部门为贾大爷申请大病救助资金2000元,解决了手术费的问题。“就是亲闺女也不过如此!”手术成功的贾大爷对“胖闺女”感恩不已。

  “胖闺女”王晴做的好事还不止如此。村里贫困家庭的孩子蔡春晓考上了济宁学院,家里拿不出高昂的学费想让她退学,王晴听说后,立即为她申请了助学贷款和“泛海助学金”5000元,又帮助其父亲申请了5万元的贷款。现在,上了大学的蔡春晓和“胖闺女”王晴成了“好姊妹”,每天在微信聊天、无话不拉。

  “胖闺女”王晴的好事还在村里继续……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