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朋友圈】“古村游览锦囊” 出自女村官之手
2019-03-29 09:4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主持人:聂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一组由山东省乳山市选调村官们策划、拍摄的“古装穿越硬照”和短视频,在网上刷屏。

  策划人姜子华是1993年出生的姑娘,2016年7月来到乳山市桥东庄村担任书记助理。她到村后发现,乳山有一批保护较为完好的古村落“藏在深闺无人识”。于是,她和同事积极通过手绘漫画、拍摄“小猪佩奇游桥东庄”图片故事等方式,讲述村里的趣事,宣传村庄文化和旅游。

  最近,她们又精心定制了一个“古村游览锦囊”。路线为:“乳山市区——青山村——下石硼村——东尚山村”,将当地几个古村落打包上网推介。短视频拍摄时间是冬天,每个上镜“演员”三套单薄的古装,辗转四个村子,够辛苦的。为了打造唯美的出片效果,姜子华也煞费苦心。哪个村什么特色,美女该穿哪种古装,该配什么发型,她都胸有成竹。为此,她骄傲地说:“我怎么这么能干呢!”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