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面向大学生村官招聘136名事业编
2017-09-22 09:3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何国望 许露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陕西省咸阳市委组织部联合市人社局发布“面向大学生村官公开招聘镇(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从服务满两个聘期(6年)、年度和聘期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的大学生村官中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36名。

  据悉,本次招考采取考核加考察的形式进行。大学生村官自主报考岗位,相关部门在民主测评的基础上,参照村官任职时间、受表彰情况、任村两委副职及以上职务时间,实行加分政策。其中受县直部门表彰每次加3分,受县委、县政府和市直部门表彰每次加5分,受市委、市政府和省直部门表彰每次加8分,受省委、省政府和中央各部委、国务院各部委表彰每次加12分,受中共中央和国务院表彰每次加15分。任职村官1年加1分,担任村(社区)副职及以上职务1年加2分。

  据咸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体现了对服务基层、工作成绩突出、基层党员群众认可的大学生村官的鼓励,在大学生村官队伍中树立了良好的导向。近年来,该市结合本地实际,探索推行“五个一批、多元发展”的流动模式(定向招录一批、选拔留任一批、提拔任用一批、应聘分流一批,考核转岗一批),积极打通向上考录、向内转岗、向外发展的流动渠道,形成了选人、用人、留人的人才培养机制。据统计,该市从2008年至今共选聘大学生村官1782人,截至目前,共转岗1541人,占选聘总数的86.5%,服务满两个聘期(6年)的1201名大学生村官实现了100%流动转岗。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