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神池县六举措推进大学生村官六个一活动
2013-04-11 10:0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一是创新性增加活动内容。在大学生村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六个一”活动的基础上,结合本县实际情况,新增加“两个一”,即:学好一门实用技术,开展一门创业行动。鼓励大学生村官学好一门适合本地经济发展的实用技术,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同时,鼓励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村官,选择合适的项目申报立项,并制定详细的创业项目实施方案。

  二是强化相关责任落实。成立了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抓总的活动领导组,明确规定各乡镇党委副书记为具体责任人,各乡镇与每位大学生村官签订了责任书,形成了县委组织部统一抓,各乡镇分头抓,大学生村官具体实施的工作格局。

  三是强化舆论宣传。利用县电视台、县政府网以及大学生村官报等媒体和报纸广泛宣传优秀大学生村官的先进事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号召全体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四是注重工作实效。县委组织部为全县105名大学生村官统一配发《民情日记本》、《学习笔记本》、《入户走访记录卡》,详细记录走访情况,并记录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建议。同时,成立了由农业、林业、扶贫、文化、水利等部门组成的大学生村官走访活动联合会,保障践行群众路线活动深入开展。

  五是鼓励为民办实事。结合森林防火、春耕备耕、外出务工、安置留守儿童、帮助孤寡老人等事项,大学生村官主动走进农村、深入一线,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和所盼,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六是完善村官考核制度。县委组织部定期不定期到乡镇进行督查指导,将大学生村官“六个一”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大学生村官评先评优、挂职锻炼、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激发大学生村官的创业热情,发挥强村富民的正能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