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谷县四措并举实现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
2013-04-22 18:04:00  来源:晋中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培养管理,建立一支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大学生村官队伍,今年以来,太谷县着力从工作机制、岗位锤炼、管理办法、激励措施四方面入手,保证大学生村官合理有序流动。

  一是推行乡镇班子成员、村党组织书记、专业技术人员、致富能手传帮带机制。定期开展谈心交流,帮助大学生村官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思想上的困扰,帮助提升大学生村官解决农村实际问题的能力,促使大学生转变角色,安心融入农村工作。二是提供多岗位锻炼机会。由乡镇党委根据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有计划地组织大学生村官在农村任职的基础上,参与乡镇征地拆迁、信访接待、计划生育等工作,强化在基层一线锻炼,培养农村工作“多面手”。三是提供合理的待遇。坚持从生活上关心、工作上关怀、政治上关照,着力推动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奉献农村。为全县110名大学生村官统一办理重大疾病及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根据基层实际和村官意愿,妥善安置住宿和办公地点,配好配齐日常生活必需品和办公用品。四是全方位的激励办法。注重从政治上保障、精神上鼓励、政策上倾斜,鼓励、引导大学生村官多渠道发展。先后招录97名大学生村官进入机关事业单位,鼓励和支持大学生村官积极投身创业活动,目前,已有8名大学生村官开展创业,涉及农家乐、养殖、苗木种植、其他产品开发等项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