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平村官践行十八大“三个指导”带头行
2013-02-28 16:45:00  来源:高平信息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市委组织部把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大学生村官理论基础牢、与群众靠得近、与工作结合紧的优势,以学习精、宣传透、实践好为重点,以“三个指导”为抓手,帮助大学生村官在任职村开展学习、贯彻、实践十八大精神活动。
  一是打铁还需自身硬,指导大学生村官不断强化自我学习。高平市委组织部充分利用大学生村官学历高、知识广、接受快的有利条件,通过组织组织大学生村官原原本本学文件、结合工作谈体会、网络学习、召开学习交流会、观看专题片、辅导解读、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进行,加深大学生村官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理解和掌握,使大学生村官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
  二是打铁还需趁热打,指导大学生村官及时深入宣传。在十八大胜利闭幕后,迅速召开了学习专题会,组织任职村的党员和群众代表学习了十八大报告全文。充分利用十八大胜利闭幕形成的良好氛围,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住房、医疗、教育、就业、收入等问题,建立不同宣讲专题,全市267名大学生村官进行集中宣讲、分组讨论、入户宣传。结合日常工作,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向群众宣传十八大提出的新方向、新要求、新措施,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加大宣传的深度、广度和力度,得到群众的欢迎。
  三是打铁还需功夫深,指导大学生村官制定工作规划。根据基层党员学习培训实际,高平市把十八大学习纳入任职村党员培训学习计划,坚持长期深入学习。市委组织部将学习宣传十八精神列为大学生村官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衡量实践工作能力的一项成绩纳入考核。结合十八大精神和大学生村官工作实际,指导他们制定明年任职工作思路和新的工作计划,立足村“两委”规划和村情实际,在工作中落实新要求,努力实现任职村新发展,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