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为村官办理重大疾病险
2012-02-17 12:0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于鹏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山西省委组织部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印发了《关于为全省大学生村官办理重大疾病和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的通知》,为大学生村官提供各类保险保障。

  根据通知精神,保险期内,被保险人因意外事故身故支付30万元;因意外事故残疾,根据残疾程度,最高可获得20万元;因疾病身故支付20万元;如在保险等待期后罹患癌症、重大器官移植等20种重大疾病或手术之一,可获得30万元重大疾病保险金。人身意外和重大疾病保险每人每年保费60元,其中个人承担10元/人·年,其余由各县(市、区)财政和中国人寿保险山西省分公司承担。山西省委组织部要求各地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在坚持自愿参保的原则下,确保每位大学生村官都能参加大学生村官综合保险保障计划。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