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创业示范培训班在山西举办
2017-07-14 10:2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吴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7月10日,中组部、农业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班在山西省汾阳市贾家庄村开班。来自陕西、山西、河北3省的105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大学生村官创业”主题,对国家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农业创新创业、农产品电商运营、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等课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参训学员普遍认为主题突出、内容全面,对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陕西安康市旬阳县大学生村官邓雪蓝说,培训班通过实例分析、课堂模拟,激发了他的创业灵感和激情,回村后,将对现有的光伏发电、油用牡丹及乡村旅游进行再规划,力争通过创新思维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和村“两委”一起,带领群众摘掉贫困帽子。河北省承德市大学生村官姚旭东则表示,培训进一步激发了自己的创业热情和勇气,此前他已和一家公司签订了协议,回村后就引进菌种发展菌类种植,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