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精河县举办2014年大学生村官专题培训班
2014-11-18 10:11:00  来源:天山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精河县举办2014年大学生村官专题培训班。来自该县的49名大学生村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7天。旨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村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知识水平和基层服务能力,

  据了解,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座谈交流、外出观摩等形式,涉及基层组织建设、农村政策法规、群众工作方法等内容。

  参加培训的大学生村官孙慧婷说:“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强化了我们的教育培养,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综合素质,为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精河县在加强大学生村官日常管理、教育、培训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重点采取领导谈心引导、站(所)跟班提高、入村了解村情民意、工作专职辅导的“四位一体”结对帮扶方式,带领大学生村官学知识、下农田、进村入户,掌握村情民意,积累农村工作经验,增强解决农村矛盾和问题的能力。同时,引导和鼓励他们当好国家政策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调查员”、市场信息的“情报员”、科技知识的“传播员”、矛盾纠纷的“化解员”和群众事务的“代办员”,切实在基层发挥应有作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