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引导村官服务群众
2014-10-17 09:0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吴 瑶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疆沙湾县引导大学生村官当好“五大员”,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发挥宣传喉舌作用,担当“政策法规宣传员”。通过远教课堂、村民大会、村村通大喇叭、宣传栏、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宣传党的农村政策、法律法规,帮助他们吃透“上情”、掌握“下情”、借鉴“外情”,从而释放政策的惠民效应。 

  发挥传帮带作用,担当“理论学习辅导员”。86名大学生村官采取领读领学、座谈讨论等方式组织集中学习,对农村党员干部进行理论辅导。目前,全县大学生村官已带领农村党员集中学习150余次,组织开展座谈讨论80余场。 

  发挥“润滑剂”作用,担当“矛盾纠纷调解员”。各村党支部为大学生村官划分责任片区,做到包点到片(巷),联系到户。全县86名大学生村官人人都有责任区。大学生村官通过走访入户,掌握包片住户的基本情况、人员结构、家庭状况、经济来源、社会活动,了解农村矛盾纠纷的热点、难点问题,疏导和化解群众矛盾。 

  发挥信息传递作用,担当“村情民意调查员”。大学生村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生产生活状况,掌握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思、所愿,记民情日记、建群众档案,撰写调研报告,征求群众对本村发展的意见、建议,及时向村两委反映并督促解决。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担当“排忧解难服务员”。大学生村官联系县农技中心,将有关农业生产的信息汇编成资料发给群众,为农民提供选种、备肥服务,全县大学生村官开展惠民活动200余人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