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和科学量化村官“德”项考核
2014-09-18 10:5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卫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为科学量化大学生村官考核工作,新疆新和县在大学生村官考核与续聘工作中,对75名大学生村官进行了“德”的专项考评,3名大学生村官因工作责任心不强、群众认可度低等原因评为较差等次被辞退。

  “德”的 专项考评,即正、反向双向量化测评。正向测评包括政治品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五项内容,每项内容分为3至5项指标,共20项指标。 反向调查共五项评价指标,每项指标分别设置“是”和“否”两个评价等次。最终评价结果为正向测评得分和反向调查得分之和,按最终得分评为优秀、良好、一 般、较差四个等次,被评为优秀、良好等次的将予以续聘,评为一般等次的视情况酌情考虑续聘,评为较差等次的予以辞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