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让大学生村官在实践中锻炼成长
2014-06-19 17:18:00  来源:天山网  作者:刘方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轮台县组建大学生村官流动服务队,让大学生村官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和成长。

  据了解,按照大学生村官个人特长与兴趣爱好,立足农村、农民发展需求,轮台县将29名大学生村官分别组成科普知识宣讲队、民族团结宣讲队、帮扶营销小分队、党员服务小分队、雷锋流动服务队等5支小分队,每支小分队均承担着多项服务任务。

  在走村入户时,轮台县大学生村官流动服务队向农民宣传科学种植、科技养殖等知识;积极为农民联系小白杏、西瓜、桃子等应季水果的收购商,帮助农民畅通销路、打开市场;为老党员、流动党员提供组织服务,向广大群众发放群众路线教育读本,为孤寡老人和残疾人组织募捐,向农民宣传民族团结感人事迹等。

  轮台县委基层办主任姜宝英说:“我们以流动服务队的形式为老百姓提供多样化服务,将大学生村官的智慧和能力转化为实践,满足了广大农民的所想、所需、所求,大学生村官的服务得到了认可和欢迎。”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