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为村官搭建平台促其成长为主力军
2013-07-09 11:16: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作者:李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来,新疆布尔津县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官工作,注重引导他们转变角色,切实做好教育、培养、服务、管理等,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能成才,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该县认真落实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实施意见》,严格执行新聘任大学生村官补贴标准比照当地乡镇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参照事业单位保障标准为大学生村官缴纳“五金”。同时,将大学生村官纳入乡镇、社区干部绩效奖励范围,提高奖励补助水平。

  该县将大学生村官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培训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印发了《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完善考勤、述职、考核、评优、奖惩等制度,明确岗位职责与目标。同时,建立“3+1”结对帮带模式,为他们引路子、出点子、传经验、教方法,促其快速成长,努力建成一支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大学生村官队伍,储备一批农村党政干部后备人才。

  与此同时,该县建立健全党委、政府引导、社会组织和企业扶持、市场运作相结合的工作机制,鼓励和支持大学生村官积极干事创业。

  据了解,该县先后共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2场次,举办大学生村官培训班1期,选派1名大学生村官到吉林省委党校培训15天,目前全县41名大学生村官全部链接了帮扶对子。他们敢于走向基层农村一线,不断引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新潮流,受到了当地农牧民群众的好评,并逐渐成为一支新农村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的“主力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