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什为大学生村官配“导师”
2013-06-13 09:58: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容新海 李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笔者从新疆乌什县委组织部获悉,为了加大对大学生村官的使用、管理和培养力度,乌什县实施了大学生村官帮带制度,为大学生村官的成长和进步配备“导师”。

  在帮带大学生村官的过程中,乌什县选派114名村(社区)第一书记、63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和40个县直单位的主要领导、96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与全县各行政村(社区)的96名大学生村官结成“三帮一或(多帮一)”对子,使每个大学生村官至少有3名“导师”。

  第一书记和县直单位领导担当“学习导师”,有针对性地加强大学生村官的政策法规学习,确保大学生尽快适应新岗位;镇领导班子成员担当“生活导师”,及时帮助他们特别是外来大学生村官解决生活、工作上的实际困难;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担当“工作导师”,帮助大学生迅速熟悉农村工作的方式方法,对其在工作上进行指导和帮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