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回炉培养后进村官
2013-06-14 10:1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季全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建立了后进大学生村官“回炉培养”机制,每年对年度考核排名后三分之一及群众满意率达不到三分之二的大学生村官进行为期1个月的脱岗培训,帮助他们增素质、提能力。

  据介绍,脱岗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的培养模式,即:前半个月对他们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层党务工作知识、社会管理、农村实用技术等方面的集中培训;后半个月安排他们到信访部门、临时性重点工作岗位或优秀大学生村官所在村队等挂职锻炼,增强他们做好群众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训考核采取理论测试、现场答辩、情景模拟等方式进行,考核合格的,返回原岗位工作;不合格的“待岗培训”,直至考核合格后再上岗。

  目前,该县已对37名年度考核排名靠后、群众评议满意度不高的大学生村官进行了专题培训,组织包村领导、驻村干部、村支部书记与后进大学生村官建立了帮扶对子。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