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布肯乌散乡“三突出”发挥村官作用
2013-04-12 15:20:00  来源:中国民族宗教网  作者:李卫锋 桑格加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水平,我乡采取“三突出”措施,不断完善大学生村官在现代远程教育中的作用。

  一是突出抓队伍,强培训,提高服务水平。通过理论知识讲解、现场操作示范、远教点观摩等方式,进行设备故障排除、系统维护等知识的讲解和现场演示,确保村官能熟练掌握操作流程和业务技巧。

  二是突出重实效,促学用,当好远教工作“三员”。一是播放员,学习前通过黑板报、宣传栏等形式预告播放节目。 二是辅导员,学习中采取案例说明、案例分析等形式,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就学习收看内容进行学用辅导,学习后认真记录《远程教育工作手册》,实现到课率85%以上,收看率90%以上。三是信息员,以产业富民为载体,结合本乡农牧业产业化发展趋势,及时深入各村牧户、农户,牧区接羔点、农区田间地头,了解群众“想看什么节目、需要哪些技术”等信息,有针对性地组织收看。

  三是突出职责,严奖惩,完善考核体系。明确大学生村官担任村级站点管理员的工作职责,将大学生村官所担负远程教育操作员的日常工作纳入工作目标考核体系和干部考核管理体系,并定期对大学生“村官”服务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确保按时有效播放。同时,更好的为大学生“村官”融入群众、搞好与群众的交流沟通、了解村情民意提供更便捷的平台和渠道,充分发挥好每名大学生村官的现代远程教育先锋作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