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泽普成立期满大学生村官就业指导室
2013-05-02 15:26: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龙金枝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学生村官就业指导室为我们期满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我们的工作更踏实了。”近日,新疆泽普县阿依库勒乡阿依库勒村大学生村官努尔古丽·巴图尔说。

  3年一道坎,大学生村官在选聘期满后将面临重新择业,如何解决服务期满的大学生村官的再择业问题?为此泽普县专门成立了期满大学生村官就业指导室,帮助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出。

  该就业指导室由县委组织部和人社局人员组成,建立了大学生村官信息库,详细记录大学生村官个人特长、工作情况、培训情况、创业就业意向等情况,聘请专业指导师,分析每名大学生村官的特点,根据情况,给出指导意见。对大学生村官工作期满后想自主创业的,就业指导室给予有力支持,为其争取创业资金,提供创业项目,培训业务技能等,并提供相应的优惠政策。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