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县退伍军人考录村官,向基层输送“新血液”
2017-01-19 16:3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魏兴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基层基础巩固年”活动的安排部署,和静县按照《自治州2016年退伍(役)军人考录村官招考简章》要求,针对符合条件的退伍(役)军人开展考录村官工作,向基层组织输送“新鲜血液”。

  据了解,此次村官考录工作主要针对年满18周岁及以上,男35周岁及以下(女30周岁及以下),具有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在部队服役两年及以上的退伍(役)军人。和静县委基层办通过对各乡镇有考录村官意向的退伍(役)军人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并按州委基层办相关要求制订招考计划表、现场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公示和签订合同等环节顺利录用16名退伍军人担任村官,已于2017年1月1日安排到村上岗。此次退伍军人考录村官新聘用人员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后,由村、社区所在乡镇党委及县组织、人社部门进行综合考核,合格的按有关规定转正定级,不合格的,经组织、人社部门批准,取消其聘用资格。退伍(役)军人村官的管理考核,由任职村所在乡镇党委负责,纳入当地村干部的日常管理。

  县委基层办主任杨勇同志表示:“让优秀农村籍退伍(役)军人在新农村建设中大显身手,一方面充实了农村基层工作力量,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了源头活水;另一方面可以帮助退伍(役)军人提升能力,拓展就业渠道,实现有效就业;还可以调动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一举多得”。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