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昌宁县开展指尖上的会议 引发村官管理新思考
2017-09-21 10:0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谢斌 阿建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期,昌宁县更戛乡和勐统镇大学生村官将9月份的班务会搬到“互联网”,不出村(社区)并召开一个很不寻常的主题班务会。

  “这几天村里动态管理工作很忙,这次班会我不用再骑行43公里到乡里开会了,省下的时间可以更好参与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更戛乡大沙坝村村官李亚楠说。

  “这次会议效率很高、效果很好,不到两个小时便完成了大学生村官驻村安全工作知识和《昌宁县大学生村官信息工作考核办法》学习,完成围绕‘脱贫攻坚在行动、我为扶贫献一策’主题研讨及经验交流,完成9月份大学生村官金点子评比等会议内容”,班指导员王有印说。

  “这次会议,全体村官以上台主讲或‘公屏’推送的形式参与讨论,打破了传统会议‘一人讲、大家听’模式,互动性、时效性好,促进了大学生村官班的制度建设和人文关怀”,勐统镇刺竹山村村官朱佳静说。

  昌宁县大学生村官五班此次主题班会充分利用互联网“跑得快”优势,有效运用了“互联网+”理念,通过建立QQ群视频“活动模式”平台,探索出“互联网+主题班务会”新形式,实现由村官跑变为网络跑。昌宁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中,进一步将“互联网+”模式向纵深发展,探索“互联网+排班管理”、“互联网+党支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