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州村官挑大梁 近三成担任党组织负责人
2018-05-04 10:0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娄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云南省文山州州委组织部积极拓宽大学生村官培养路径,探索创新培养机制,一批大学生村官成长为党组织书记、创业能手、技术人才,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人才支撑。

  据介绍,文山州478名在岗大学生村官,全部被安排到贫困村工作。有关部门为每个村官确定了脱贫任务和指标,安排承担急、难、险、重工作,让他们在基层磨练意志,提升能力,成为脱贫攻坚排头兵。

  文山州将大学生村官纳入全州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开展涉农政策、实用技术、群众工作方法、农村电商、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的培训,通过党校课堂、基地课堂、流动课堂等多种形式,实现培训全员覆盖。州、县、乡、村四级干部还与村官结成帮扶对子,不定期给他们提供心理疏导、传授工作方法。

  截至目前,该州共发展大学生村官党员304名(含预备党员),占全州大学生村官总数的63.6%;培养了一批优秀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其中担任村(社区)第一书记、书记、副书记的有131人,占村官总数的27.4%。留得住、干得好成为文山州大学生村官工作的闪亮品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