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表彰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 13名大学生村官上榜
2018-10-19 09:3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聂伟 孙思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云南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17日在昆明举行。会议对312名先进个人和160个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其中,有13位大学生村官名列获奖榜单,曲靖“网红”大学生村官刘锦现场作先进事迹报告。

  今年的云南省脱贫攻坚奖涵盖了“扶贫先进集体”“扶贫明星企业”“扶贫好村官”“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扶贫先进工作者”“社会扶贫模范”“光荣脱贫户”七大类,接受表彰的312人都是全省各地层层推荐、投票评选出的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代表。作为脱贫攻坚战线上的一支重要力量,共有13位大学生村官受到表彰,龙云飞、成铖、刘锦、李思洪、李靖焦、杨扬、杨绍斌、余英、范开超、高文江、谭必丽等11人当选“扶贫好村官”,占到该奖项表彰总数的近四分之一。水富县新安村大学生村官、驻村工作队队员陈庆林当选“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这些村官在脱贫攻坚各条战线上发挥才智,各展神通,有的组建了村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弱势群体提供贴心服务;有的构筑电商销售平台,为贫困户打开销售绿色通道;有的和村民打成一片,仅走访日记就写下厚厚十大本……此外,因公殉职的广南县坝美镇原宣传委员、堂上村大学生村官何祖成被追授“扶贫先进工作者”。

  在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上,7位获奖代表登台,分享了各自在脱贫攻坚中的心得与感悟,其中,曲靖市通泉街道昌隆铺社区90后大学生村官刘锦介绍了自己联合12位村官同事成立“大学生村官工作室”,通过养殖规划、上网预售、设计民族特色外包装等一系列举措,使扶贫土鸡蛋成为“网红致富蛋”的故事。他的讲述很接地气,既生动有趣,又富有启发,赢得了现场嘉宾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