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联席村扎实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2018-10-24 16:0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饶晓尧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联席村整合各方人员力量,深入宣传,充分发动党员群众,扎实开展农村环境“五洁五净”大整治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自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会议以来,联席村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行动,目前整治成效显著,村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全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挂钩单位与党员群众一起,对入村干道、支线等进行全面整治,清除积存垃圾、路边杂草灌木,疏通沟渠,确保垃圾收集有序,并帮助贫困户清除院落和房屋杂草和垃圾,保证院内院外环境整洁美观,杂物堆放整齐有序。党员干部发挥模范作用,带头改善环境,发动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行动中,通过党员率先净化自家小环境,带动家家户户改善村庄人居环境。

  据了解,此次活动全村共上阵劳力 500余人次,清理道路及排水沟10多公里,清理垃圾、杂物等100余方,清理乱贴乱画、乱摆乱设等30余处。通过此次大整治活动,在全村掀起了一轮清脏治乱行动高潮,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情况,为联席村顺利脱贫摘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