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普雄乡强化大学生村官培养管理
2018-10-30 15:04:00  来源:中国红河网  作者:田秀萍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建水县普雄乡坚持教育、管理与服务并重原则,不断完善大学生村官的教育培养、服务保障和激励考核机制,创新管理模式,强化培养措施,确保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发展中充分发挥作用。

  强化帮带措施,促进角色转变。乡分管领导每月定期约谈,深入了解大学生村官的工作情况、思想动态等,及时进行教育引导。包村干部通过政策指导、工作指导,积极传授农村工作经验和方式方法,提高他们的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村干部鼓励和引导大学生村官参与村级事务,了解村情民意,帮助大学生村官尽快适应农村工作。

  强化教育培训,提升综合素质。要求每名大学生村官认真撰写在村工作纪实,每月组织开展夜校课堂活动,通过开展精准扶贫、党务知识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培训,不断提高大学生村官的整体素质和驻村工作能力。今年以来,开展各类培训8次,撰写心得体会18篇。

  强化服务保障,激发工作热情。认真抓好大学生村官日常生活保障工作,在食宿、安全出行方面给予关心和照顾,乡领导经常深入到各村委会看望大学生村官,适时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使他们安心投入到工作之中。

  强化激励考核,营造争先氛围。建立公平的日常考核机制,从日常考勤、工作日志、培训学习、履责情况、工作实绩等方面进行民主评议,分别给予“优秀、称职”两个等次的评价。积极鼓励大学生村官精心准备,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目前有1名大学生村官考录为公务员。通过激励考核,营造了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大学生村官爱岗敬业的工作积极性。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