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宾居镇念好“六字经”做好村官考核工作
2018-11-05 14:1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罗志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宾居镇坚持“以德为先、注重实效、客观公正、民主公开、群众认可”的原则,采取平时考核与集中考核、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组织考核与群众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018年度大学生村官考核工作,主要对大学生村官一年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的一次总体评价,真正激发大学生村官服务基层“顶在前面、干在难处”的活力。

  “查”工作总结。大学生村官结合个人“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认真开展自检自查,总结年度工作,填写《年度考核登记表》,撰写述职述廉报告,并在周一例会上进行工作述职,让大家详细了解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测”民主评议。召开大学生村官民主测评会,听取了年度工作工作述职,分别发放民主测评表A表(镇班子成员评议)、B表(中心、站、所负责人和群众代表评议)、C表(大学生村官相互评议)12份、34份和5份,测评分值按照测评结果40%、40%和20%的权重确定测评分数,确保测评结果公正。

  “谈”个别评价。采取个别谈话的方式,对大学生村官“传帮带”责任人、所任职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进行谈话,听取了解日常现实表现,深入了解大学生村官工作情况。

  “访”群众满意。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某一方面的工作情况,让群众来评价是否满意、是否称职,进一步加深对大学生村官的了解,同时印证、核实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逐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

  “定”考核等次。根据大学生村官自查总结、实地察看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按照日常考核、民主测评各占50%的权重,确定综合评分,并提出考核初步等次,宾居镇共有大学生村官5名,优秀等次1人,称职等次4人,做到了公平。

  “示”考核结果。对初步确定的等次按相关政策要求在各村及镇政府公开栏进行公示7天,接受社会督查,公示结束后,提交县委组织部审核并在全县进行公示。(作者为云南省宾川县宾居镇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