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青田为每位新村官配备4名成长导师
2013-08-29 17:5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李鲜 聂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8月16日,浙江省青田县2013年新聘任大学生村官王淘在4位成长导师的陪伴下,正式到温溪镇林岙村报到。“来之前真的很忐忑,不过现在有了导师们的贴身指导,我对做好农村工作充满信心和底气了!”王淘说。

  在青田,全县为57名新聘大学生村官配备了成长导师228名。每位村官的4名成长导师中,县级领导、乡镇领导、村党组织书记和驻村干部各1名,他们分别承担不同的指导职责。县级领导担任“创业导师”,主要帮助解决创业过程中碰到的资金等实际困难;乡镇领导担任“思想导师”,通过每月定期约谈,及时了解思想动态,疏导心理;村党组织书记担任“工作导师”,帮助解决农村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难题;驻村干部担任“理论导师”,通过政策指导、信息引导,传授各种农村工作方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