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松溪:“红领指数”精准画像村干部
2023-10-13 15:1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叶超群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通过运用‘土地生态银行’模式,闽台农业融合示范基地面积从450亩扩大到1200亩,大棚数从50个增加到134个,将为村集体带来可观收入……”近日,福建省松溪县旧县乡下塅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连峰向乡考核组汇报,党员和群众代表据此对村“两委”班子第二季度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松溪县探索推行“红领指数”量化考核制度,创新考核方式、即时奖优罚劣,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

  “红领指数”量化考核制度将基层党建、集体经济、勤政廉政等6大类20余项重点工作纳入量化考核范围,并围绕“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每年都要给群众一个惊喜”等优秀品质细化5项具体指标,作为加分项,覆盖村“两委”班子及成员履职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各村在醒目位置设立公示牌,公开量化考核工作流程、考核分值和定档结果等,充分接受党员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推行“红领指数”量化考核工作以来,松溪县农村基层党组织力量持续加强,推动争创省级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3个、全省乡村治理示范村18个,已有32名在“红领指数”考评结果中表现突出者被纳入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后备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