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舒兰:鼓励在外学子返乡作贡献
2023-12-01 14:2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舒兰组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吉林省舒兰市立足“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目标,搭建在外学子与家乡紧密联系的实践桥梁,近日试点开展了在校大学生寒暑假“爱家乡 回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舒兰市将天德乡的4个行政村作为试点,组织乡村干部通过入户访、电话访对户籍地大学生寒暑假返乡实践意愿进行调研,结合实际研究制定“爱家乡 回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从七个方面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在试点村单设村书记助理、电子办公专员等实践岗位,推动试点乡330名在校大学生“燕子归巢”。

  围绕村级党建工作、基层治理等实践内容,对返乡实践大学生设岗定责。由乡镇包村干部“一对一”带、村干部“手把手”教,市委组织部全程跟进,全面了解大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工作生活困难,同时督促乡镇党委在工作上给意见、生活上送关怀。在实践期内,为大学生办理人身保险。实践结束后,根据表现和天数,支付实践补贴并开具实践证明。对表现突出的,纳入村干部后备力量重点培养,毕业后返乡者按照法定程序优先选聘为村干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