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启动万名干部下乡活动
2024-03-01 10:1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本报讯 (青组) 2月26日,青海省为期1个月的万名干部下乡活动正式启动。青海省抽调的宣讲干部将与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一起进村入户,广泛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学习推广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力推动“三农”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据了解,今年的万名干部下乡活动以“学政策、促生产、促和谐、促振兴”为主题。“学政策”,即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宣讲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等,特别是要把保障粮食安全、加强耕地保护、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党的强农富农惠农政策举措原原本本宣传到农村牧区、生产一线。“促生产”,围绕备耕春播,协调解决群众在种子、化肥、农膜等农资和畜牧业生产、灾后恢复重建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促和谐”,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聚焦平安青海建设要求,找准摸透乡村治理中的薄弱环节,帮助村“两委”健全完善服务管理制度,确保治安有人管、矛盾有人解、困难有人帮、需求有人办。“促振兴”,要帮助村“两委”理清发展思路,探索特色产业发展路径,在做好“土特产”文章上想办法、出实招,引导农牧民发展特色种养业、庭院经济、乡村民宿等产业,提高一二三产业综合效益。

  为确保下乡活动取得实效,青海省举办了万名干部下乡活动动员培训会议,要求下乡干部要创新丰富载体,拓宽宣传渠道,用到草原牧区、田间地头、农家炕头与农牧民拉家常等各种方式开展集中宣传交流,切实提升宣讲效果和覆盖面。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与农牧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不搞特殊化,不给基层增负担。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