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成长一得> 正文
良苦用心换来百姓支持
2011-07-22 12:00:00

  7月11日,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的学生前往仪征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新集镇党委委员、花园村支部书记李娟的大学生村官经历给未来的村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象牙塔中的大学生到村工作,怎样才能取得老百姓的信任?”面对学子们的稚嫩话题,李娟说她感悟最深的就是对待村民要真心。她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介绍说,农民的情感非常质朴,只要你对他们真诚相待,他们就会全力支持你的工作。对困难村民的帮扶,不能单纯停留于给钱给物,要着力培养他们勤劳致富的意识和能力,使帮扶工作帮在“点子”上。

  花园村有个低保户,曾是村里远近闻名的难缠户,等靠要的思想很严重,总以为集体的钱不要白不要,村里或者民政部门对他提供帮助是理所应当的,“说句不好听的话,就是睡在家里等救济。”李娟到花园村任书记不久,他就跑到村部要救济。李娟对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村里财力有限,比你困难的还有10多户呢,你家已经享受低保了,怎能再要救济呢?”话虽这样说,可李娟还是从自己口袋里掏出200元给他。几天之后,又托人买了50只小鸡送到他家里,嘱咐他靠自己挣钱比要救济钱更体面、更有意义。李娟的良苦用心让这位低保户很受感动,从此走上了勤劳致富的道路,对村里的各项工作都很支持!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张晗张培培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