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成长一得> 正文
青春的时代在最需要的地方收获成长
2018-07-17 17:16:00

  “青春的主战场在基层,在一线,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按照大学生村官贫困村实现全覆盖的要求,在我村官生涯的第22个月,我来到了云南省大理州剑川县羊岑乡金坪村,从大理市到剑川县,从金华镇到羊岑乡,从金星村到金坪村,从繁华的城市到县级偏远乡村,这一路上我收获了成长。

  最艰苦的地方最需要实干。羊岑乡金坪村是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多,由于地处高寒山区,海拔较高,气温常年偏低,种植业产量不高,加之村内青壮年外出务工较多,劳动力不足,导致产业发展较为落后,发展动力不足。面对这样的情况,金坪村的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依然干劲满满,用脚步丈量村情,用真心谋划发展,结合村情贫情,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等方面着手,制定脱贫攻坚帮扶计划,为金坪村找路子、谋发展。

  最艰苦的地方也最充满希望。现在的金坪村与从前相比,砖木砖瓦结构的房屋代替了很多土坯房,村容村貌有了明显的改变,群众生活有所改善,建档立卡户现已逐步脱贫,无需赘述,贫瘠的土地正在发生巨变。用规划在这片土地上播种下希望的种子,用坚持在这片土地上施上信念的肥料,用责任在这片土地上灌溉甘甜的泉水,幸福之花即将盛放。

  寒雪育劲松,烈火炼真金。到农村去,到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青春献给祖国,献给人民。助力脱贫攻坚战,扬起乡村振兴帆。虽然远离家乡,远离城市,但成长教会了我不畏困难,不忘初心,唱响青春之歌,谱写光辉灿烂无怨无悔的青春诗篇。  (作者为云南省大理州剑川县羊岑乡金坪村大学生村官)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朱燕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