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成长一得> 正文
大学生村官要当好群众的“传话筒”
2018-07-17 17:18:00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我们大学生村官直接面对的就是群众,是政府与群众的。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少坐在办公室,多到群众家中谈一谈;少等群众来反映问题,多到群众中间去发现问题;少一些不耐烦,多听听群众的抱怨。国家对因病致贫家庭有一些补贴政策,然而很多居民缺少对这方面的了解,不知道去申请补助,导致家中因为生病一贫如洗,这就需要我们基层干部多与群众聊一聊,了解各个家庭的情况,如此才能知晓群众的困难,将国家的优惠政策送到群众家中,让群众能够共享改革发展的红利。 

  只有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才能对群众的困难格外关心,对群众的要求格外上心,对解决群众的问题格外用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 

  衣食住行一直是群众生活在的头等大事,基层干部把这些群众生活在衣食住行的“小事”想到了、做好了,善于“雪中送炭”,其实解决的正是群众日常生活的“大事”,暖的是群众的心。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要以绳锯木断、滴水穿石的恒心与毅力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作者为云南省大理州永平县龙街镇羊街村大学生村官)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陈龙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