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成长一得>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行,爱岗敬业争先锋
2018-07-30 15:44:00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历史的时针指向了一个重要的时刻——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踏上新的征程。十九大为我们绘就了蓝图,在自己的岗位上,我们要永远跟党走,并把这种信仰、执着、忠诚化作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更加积极努力地投身到工作中去。

  《华严经》中有一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就是说一个人做事情始终如一,保持当初的信念,最后就一定能取得成功。繁华落尽见真淳,守其初心,始终不变。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初心就是开放的心,是颗空的心,是颗随时准备好去接受的心。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会做到不忘初心,秉持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树立以村为家的理念,将个人价值与基层发展结合起来,强化担当勇于作为,激发追赶的动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在敬业奉献中镌刻我们无悔的忠诚。

  有人说,心态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对于我来说,实现梦想就要养成干一行,爱一行的心态,这种心态就是敬业的心态。工作要尽职尽责,要具有积极向上的劳动态度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把对职业的奉献和付出看作是很光荣的事情。只有用心服务,将无微不至的服务理念内存于心,外化于行,才能为村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光与热。虽然有点苦,有点累,但是我也感到了莫大的欣慰,我用默默付出和无悔坚持维护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美丽。

  时间是指间的细沙,不经意之间一点点流逝,决定青春的不仅仅是年龄这个数字,诠释年轻的永远是朝气而非年龄,比起岁月的递增,更可怕的是心态的提前老化,我意识到自己需要做的就是抱着一颗立足平凡岗位,奉献热血青春的心态,逐渐进入岗位角色,在基层岗位,勤学苦干,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收获来自事业成就上的自信,不负群众的期望,不负大好时光。在攻坚脱贫工作中,我们摸清致贫底数,找准发展思路,实施精准扶贫;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产发展条件,积极争取和推进基础设施项目的实施;推进产业扶贫,增强贫困村“造血”能力,结合实际“一户一策”制定脱贫计划,采取帮扶措施,发展农村种养专业合作社,按照“因地制宜、长短结合”的原则,打开思路,找准项目,矢志不渝推进贫困村的产业发展。

  十九大为我们铺展开了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催人奋进。我坚信,只要有斗志昂扬的精神,就会有所获得,即使是最平凡的工作也有闪光的地方,纵然在最普通的岗位也能创造出人生的价值。“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应该肩负起使命,背负起责任,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秉承着“磨砺出锋,苦寒蕴香”的信念,以勇于担当的精神,以锐意进取的激情,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与热!(作者为:云南省大理州鹤庆县草海镇新华村大学生村官)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杨艳敏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