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成长一得> 正文
以“谈恋爱”的方式做群众工作
2018-08-21 10:52:00

  实践中群众工作可以有多种方法。但仅有方法还不够,关键是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深入下去,扎实工作,对症下药,为群众排忧,为群众解难,为群众谋利,多跟群众交流,就像恋爱一样,才能真正做好群众工作。

  电话沟通,经常交流。时不时打个电话问问近况,看看有什么困难。开展平等平和的沟通交流,从心灵慰藉入手,关注心态情绪,关切心理诉求,关怀身心健康,化解群众心忧,打开群众心结,敞亮群众心灵。让群众心中了解党和政府的牵挂,心中感受到温暖。并将群众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吸纳进平时的决策中,让群众的诉求得到积极回应。

  入户走访,拉近距离。多去农户家里看看,付出真情。人都是有感情的,你对我好,我也会对你好。只有让农户觉得受到了重视,得到了尊重,才可能理解你、支持你、配合你。我们要利用交通的便利条件,进一步加强与农户的联系,从心理上、感情上温暖他们,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约来村上,政策宣讲。定期召开村民会议,宣讲政策条文,使政策的实质和意义被广大群众了解,用政策武装群众的头脑;从理论上说明政策的正确性,使群众了解政策形成的依据和理论基础,加深执行政策的自觉性。让人民群众对政策有一个完整、准确的认识,消除在执行过程中的偏差。

  通过电话沟通、入户走访、政策宣讲像恋爱一样拉近群众与各级干部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拥护党和政府的领导,执行相关的政策要求,让群众工作如期开展。 (供稿: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苍山西镇金星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毕颖吉;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苍山西镇金星村大学生村官——阿丽圆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