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成长一得> 正文
薪火相传扬爱国旗帜,凝心聚力展党员风采
2018-08-21 11:16:00

  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的先进事迹,是我党发展历程中对国家无私奉献的基层党员们的真实写照。如今,我国处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关键的新时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更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在新时期的任务。如何能够薪火相传扬爱国旗帜,更是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和原则。 

  我所在的地区,经济发展较为缓慢,众多大学生村官的加入,为这片贫困地区的发展融入了新的血液和活力。大学生村官上岗后,许多基层干部和群众担心大学生村官这个群体,在基层工作中经验不足,对当地民风民俗了解不够透彻,开展工作的能力有限。然而在实际的工作中,大学生村官们凭借较高的文化素养、优秀的学习适应能力、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敢于开拓创新的拼搏精神,为农村地区的产业发展、扶贫工作的开展输入了新的活力,更将先进的思想意识带入到基层和贫困地区,带动了当地各方面的改善。 

  大学生村官这个群体,尽管身上存在或多或少的缺点,但他们为基层建设所作出的努力是显而易见的,也是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充分体现,是新时期爱国精神的重要体现。在新时代,基层党员更加有责任、有义务以自身建设为己任,要求个人创新,要求岗位创新,要求全局创新,增强岗位紧迫感,积极上进谋提升,秉承着为基层群众服务的工作宗旨,把满足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发挥党员群体的主观能动性,履行当代青年所承担的职责和义务,构建基层地区创新发展的新思路,凝心聚力,高举党员旗帜,扬帆起航迈向新征程,推动所在地各项事业的不断发展,为“中国梦”而前行! (作者为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永平县水泄乡世兴村大学生村官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苏钰涵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