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成长一得> 正文
如何成长为优秀年轻干部
2018-09-04 17:31:00

  近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说道:“怎样成长为好干部?好干部不会自然而然产生。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从干部自身来讲,个人必须努力,这是干部成长的内因,也是决定性因素。”笔者认为,年轻干部要实现健康成长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作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年轻干部。首先,要坚持理想主义追求,要搞明白我们的工作在追求什么。在纷繁复杂的社会变革面前有没有这份信仰和追求。其次,保持锐意进取和开拓创新的精神,就是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挑战不怯懦,面对阻碍不害怕,开拓属于自己和党的奋斗之路。最后,要保持勤奋敬业的工作状态,就是要将自己的全部精力与精神奉献给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注重工作技能和严格要求自身。基层工作注重以点上干为主。如果不提升自身工作技能,不严格要求,潜移默化,工作就会出现大麻烦。所以,想要成长为一名优秀干部,一定要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认真加强训练,不断提高善于把握全局性工作的能力和自己的思想深度。

  尊重人民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人民群众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人们常说,共产党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村干部要很好地服务群众,就要始终以群众为中心,围绕群众做工作。要在感情上贴近群众。通过人民群众的反馈和回馈,能够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提供帮助和指引,让干部更“接地气”的成长,真正做到以“人民的名义”服务。

  总之,年轻干部的工作,要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归根结底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全身心投入工作的过程中提高本领、锻炼成长。做一名优秀的年轻干部,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奉献自己的能量和青春。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云南省大理州洱源县右所镇焦石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李杰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