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成长一得> 正文
做群众工作要“以心换心、以心暖心”
2018-09-14 15:03:00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攻坚克难的重要阶段,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全面小康的最后一公里。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我们要时刻掌握群众的思想状态、生活动态、所需所求,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掌握准确信息必须用心与群众进行真诚的交流,但在走访中大部分群众不愿“以实相待”,说话做事遮遮掩掩,与我们所掌握的情况相去甚远。针对这一现象,我们在做群众工作与群众交流时要做到“以心换心、以心暖心”。 

  一、“以心换心”,做群众的知心人。做群众工作要从群众的角度出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心换心”让群众感受到真诚的心而向我们交付真心,无论大小事情都能与我们拉家常,从中听取群众的心声、愿望和困难,真心实意的为群众出谋划策、解决困难,做群众的知心人。 

  二、“以心暖心”,做群众的暖心人。做群众工作要用我们热枕的心去温暖群众的心,一切以人民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心暖心”为群众送去“阳光”,一句问候、一句关心、一件衣服、一件小事……….对于我们来说,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都能温暖群众的心,让群众受益、让群众满意、让群众信任,做群众的暖心人。 (作者为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弥城镇红星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钮永仙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