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成长一得> 正文
散发馨香的日子
2018-10-12 09:53:00

  青春是一场旅行,而我旅行的起点从基层开始。

  2015年8月,盛夏的炎热尚未消退,我便来到日新村报到,开启了我的大学生村官之旅。撸起长长的裤腿,骑上红色的摩托车,走村串户在日新村的小路上。白天跟文字打交道,晚上跟村民聊天。

  文字是我的血肉,而实践则成为我的骨骼。从文件和材料中抬起头,我到了高速征迁的现场,烈日下我的皮肤晒成古铜色;台风天,我在狂风暴雨中值班,与村干部一起转移危房户;脱贫攻坚战打响,我挂钩11户贫困户,为他们建档立卡,谋求发展之路;水流域综合治理中,我学村民的样子戴起草帽,钻进猪圈清点生猪,登记造册……足迹写成日记,工作形成汇报,让我的村官经历变得厚重。

  犹记得,我独自下村清点生猪,被不解的村民挥着扫把追赶的慌张;犹记得,我独自上山量地,被一群野狗包围的惊恐;犹记得,调解纠纷时,因经验不足产生的尴尬。乡村清苦却醇厚的生活,成为我成长中的基石。

  三年时间倏忽而过,回忆起在日新村披星戴月奋斗的日子,仿佛每天都散发着馨香。

  (作者为福建省华安县沙建镇日新村大学生村官)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方棋梓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