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成长一得> 正文
大学生村官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2018-10-30 17:05:00

  大学生村官平时要注重理论素养的提高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领导学、向身边的同志学、向广大群众学,以学习促进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

  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着重在把握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上狠下功夫,学会用新时代、新观点、新方式,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博求新知,增长才干。在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加强对科学文化、农村法律和脱贫攻坚政策等知识的学习,做到边工作、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边提高、边升华,使自己不断成为有才能的人。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与实际工作有机统一,坚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在学习中工作,在实践中提高,进一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云南省大理州宾川县宾居镇村官 罗志刚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