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成长一得> 正文
年轻当以奋斗姿态前行
2018-10-31 16:57:00

  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这是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望。字字句句都表达了我们党对青年人赋予的殷切希望,而我们大学生村官作为驻扎在基层农村的新鲜血液,作为冲刺在脱贫攻坚“攻坚”“克难”前线的先锋战士,就是活力四射、激情昂扬的青年代表,身处新时代的我们,唯有不懈奋斗,努力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方可不负韶华。

  青春奋斗当有信仰。马尔顿说:“具有伟大的理想,出以坚定的信心,施以努力的奋斗,才有惊人的成就。”理想信念始终是奋斗的前提。作为奋斗在基层的大学生村官,要在各种思潮的相互激荡信息时代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忘初心,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化党的期望与寄语为责任与担当,勇做时代的主角,将自己的青春、热血、汗水挥洒在走向小康的伟大道路上。

  青春奋斗当肯吃苦。“坚其志,苦其心,勤其力,事无大小,必有所成”。大学生是驻扎在基层农村一线的新鲜血液,是冲刺在脱贫攻坚前线的先锋战士,同时也是在基层组织服务群众的业务人员之一,农村条件艰苦,基层实务繁杂而细小,所以必须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不因艰苦而退缩,不因寂寞而烦躁,不因事小而不为。从细小开始入手,从点滴开始积累,吃别人所不能吃的苦,忍别人所不能忍的气,做别人所不能做的事,才能享受别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

  青春奋斗当肯实干。“实干兴邦,空谈误国”要有成绩必须实干,要实干就必须奋斗 。而奋斗和实干并不是嘴上说说,也不是能一蹴而就的。大学生村官,是一支充满激情,新鲜血液的年轻队伍,代表着活力和希望。所做的应该是摆脱虚度,艰苦实干,为群众办实事,为地方谋发展。并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和提炼,服务于群众,为群众谋利益的同时练就自己一身的技能,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从而去服务于更多的群体。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云南省洱源县凤羽镇凤河村大学生村官 李灼贤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