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扶贫第一书记——做乡亲们信赖的人
2019-02-20 09:49: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乔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山西省和顺县李阳镇菜地沟村再次见到第一书记李宏波,他还是身着迷彩服,“来来来,看看我们村新修的牛棚……”

  李宏波是山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科员,2015年被派驻到菜地沟村担任第一书记。到村后,他创办了“菜地沟乡村之声”,通过修路、发展产业,带领菜地沟成功脱贫。像他这样的第一书记,山西还有很多。

  第一书记们来自不同的单位,有着各自的脱贫思路,但有一点一样:都是抛家舍业来到贫困村,用智慧和勤奋,给乡村带来改变。

  我在走访时感受到,这些第一书记,带领村民脱贫,常常与困难群众打成一片;在村两委与村民沟通中,扮演了“鲇鱼”的角色,是村民最信赖的人;他们还是基层看世界的“眼睛”,将新媒介、新技术带到乡村,凭借在专业领域的知识技能,为乡村发展献计献策……

  作为记者,应该将更多笔触对准这些奋斗在脱贫一线的第一书记们,记录、呈现他们助推贫困乡村拥抱新时代的故事,让奋斗的旋律响彻祖国大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