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李云龙式”干部,发扬亮剑精神
2019-02-26 11:0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庙街镇润泽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沙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山东省召开主题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动员大会,提出要大胆使用电视剧《亮剑》中“李云龙”式的干部。勇做政治可靠、对党忠诚、能打胜战、敢抓敢管、敢于碰硬、直来直去、个性鲜明的干部。

  新时代下,我们的党要蓬勃发展,正需要像李云龙这样,直来直去、不怕得罪人、敢干事能干事的好干部。那么,如何才能让敢于担当作为、敢于干事创业的好干部发挥作用,笔者认为,选人用人是关键。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始终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的重要标准,严格把好选人用人关。首先,要严把干部选用的入口关。从源头上要控制不作为乱作为的党员进入到干部队伍中,将能不能为群众干事,为干了多少事作为选拔干部的重要依据,选拔出真正敢干事能干事“李云龙式”干部。其次,严格按照用人标准,用好干部。用好“李云龙式”的干部,需要严格按照领导干部的任用制度来管理,但是要避免谨小慎微,太过保守。要充分发挥好“李云龙式”的干部作用,做到胆大心细,勇于为担当者担当,正向激励,使其敢啃别人不敢啃得硬骨头。最后,要放松干部出口关。要敢于罢免不敢干事不能干事的领导干部,任人唯贤,将位子让给真正有能力的人。让更多“李云龙式”干部有信心、有机会进入到领导干部中,发挥自身作用。

  发扬亮剑精神,需要更多的“李云龙”进入到干部队伍中。用好“李云龙式”干部,需要我们树立好正确的用人导向,优化干部任用的生态环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