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坚持就是胜利!
2020-02-26 15:2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雪宫街道高留社区李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亲爱的朋友,宅家已经将近快一个月了,你是否感觉非常“无聊”?有的人说:“油条、凉皮、煎饼果子、电饭煲蛋糕都做了一个遍了,疫情却还没结束。”有的人说:“家里里里外外都打扫了10遍了,还没接到可以出门遛弯的通知。”有的人还说:“在家葛优躺吃零食已经胖了10斤了,还不让出去逛街。”

可是亲爱的朋友,你们知道吗?当大家在家里抱怨出行受到限制的时候,多少劝返点志愿者24小时在风雨中替大家把守小区大门,不让外人进入,严守社区第一道防疫防线;当大家在家里蒙头睡大觉的时候,多少物业人早早起床,一栋楼一栋楼的为居民们喷洒消毒液,擦拭门把手,打扫环境卫生;当大家在家变着花样研究菜品时,多少基层工作者忙得顾不上吃饭,成箱的吃泡面,对他们来说家里不管什么热乎饭都是那么可口;那个你不想一直“宅”的家,却是多少奋斗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渴望回却不能回的家啊。

我们今天的平安无事都是无数个人默默地努力和辛苦换来的,疫情从表面来看,似乎在慢慢变好,“某市今日无新增病例”“某地有几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天气慢慢变暖,专家说过病毒害怕高温”等等。甚至四川、江西等地出台了解封令,从新闻上看到远远望去一群人聚集喝茶,一起去赶疫情过后的第一个大集,一群人在商场拿号排队等餐,他们里面有很多没有戴口罩的看得我是触目惊心。

亲爱的朋友,你们不要忘记,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疏忽大意,越不能有所松懈,因为这是一个只有O和1的问题,不要辜负所有的人辛苦和努力,只有大家共同努力守护临淄小城,我们共同的家才能健康平安。亲爱的朋友们,请再坚持一下,坚持就是胜利!等到疫情彻底解除,我们相约走上街头,摘下口罩大口呼吸,用灿烂的微笑迎接春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