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履新第一步
2021-07-26 14:14: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毛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随着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稳步推进,一批优秀干部走上领导岗位。新岗位有新要求,新征程有新使命。履新干部要适应岗位和身份的变化,用心走好履职第一步,以良好精神开启新局。

  保持为民服务初心。干部得到提拔使用,源于组织和群众的认可,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履新起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让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脑勤、腿勤、口勤和手勤,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基层工作重点和难点,带着感情走村串户,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充盈干事创业激情。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干是本分,更是职责,履新更要履行。当前,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乡村振兴蓝图绘就,正是干事创业的大好时期。面对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殷切期待,要发扬担当实干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充分发挥当地优势,发展特色富民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恪守廉洁自律的底线。职务晋升意味着面临的权力、金钱考验更大,拒腐防变的能力要更强。基层工作任务繁重、涉及方方面面,和群众直接打交道,办事用权要公道正派。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履行好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自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心存敬畏、手握戒尺,防范廉政风险点,严格恪守底线,按制度用权做事,“一身正气豪情壮,两袖清风意志昂”,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期望。

  (作者单位: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委组织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