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组工在线> 正文
浙江丽水市莲都区首创大学生村官岗位轮换机制
2012-12-03 16:25:00

  为充分调动大学生村官在基层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转变大学生村官工作作风,加强农村基层建设。日前,莲都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成立考察小组,开展全区在职大学生村官考察工作,从年度考核、民主测评、群众谈话等方面入手,以绩效考核为动力,以促进工作为目标,积极探索该区大学生村官长效管理机制——岗位轮换机制。

  考察小组对乡镇(街道)在职的100多名大学生村官进行了全面考察,考察小组根据年度考核、民主测评和考察谈话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客观、公正、如实的反映每位大学生村官的主要表现和不足,对考察对象作出综合评定和整体评价,并将考察结果作为大学生村官岗位调整的重要依据,对大学生村官实行岗位轮换。

  学生村官实行岗位轮换机制在该区大学生村官管理中尚属首次,此举大大地激发了大学生村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该区大学生村官科学化管理水平,为该区大学生村官的管理增添了新的模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莲组轩  
复制本文链接